蛊十六

杂食/微博同名

【劲辰】错生 5

                    【5】

  很多年以后江劲腾才知道,“喜欢”这种情绪会在眼睛前罩上偶像剧的无敌滤镜,对他对邵逸臣都是如此。

  不过当时当日的江劲腾看着眼前穿着土里土气格子衬衫,戴着笨重的黑框眼镜的邵逸臣却只觉得可爱。

  “我们第一次约会你就穿这样哦?”他笑着问向他的小学弟。

  江劲腾倒是很帅,普普通通的T恤牛仔裤,穿在他身上就是有种阳光如青草般的清爽气息。

  他说约会欸……邵逸臣推了推眼镜框,垂下来的手指紧张到无意识地绞着衣角。

  “我……我不会穿衣服啦,衣柜里只有这些……”邵逸臣声音有些颤抖,面孔隐约透露出潮红。

  江劲腾见他紧张的不行,心里涌现出一股莫名的情绪,就好像这个男生的世界里,他是唯一的神,所以邵逸臣小心翼翼地与他接触,连他的玩笑话都一板一眼地回复。

  不过这样的情绪只是短暂停留,他很快反应过来小学弟的窘迫,笑着拉起他的手在游乐园的广场上跑了起来,“那我以后教你怎么穿。”

  邵逸臣的视线随着突然的奔跑开始晃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并不牢靠,视野一半清晰一半模糊,还在慌忙间交换着阵地,江劲腾的背影在这样晃动的视野里一会儿清晰,一会儿又变成朦胧的光影,他一直以来的面对喜欢的人的自卑交织成的窘迫慢慢地随着奔跑都消散了。

  这些日子以来,江劲腾对他若有似无地撩拨让他既煎熬又甜蜜。他男女不忌的传闻他早在高中就听说过,他又不是真的傻,只是那样耀眼阳光的人,怎能不吸引他这样在暗处的萤火呢。

  从来没有一只飞蛾能拒绝明亮的焰火。

  只是这一刻,牵连着的双手向大脑传去的,是少年人手心的温热,是无数次暧昧里最明晰的试探。

  他大概也对我动了一点心吧。

  邵逸臣这样想。

  

   

                    『5』

  被雷重钧抓去他办的万能研究社当壮丁以后,李慕白总是向邵逸臣道歉。

  “都怪我不好,要不是多管那个恶魔闲事,救他救一半被他抓住,也就不会连累你了,”李慕白一边对着书单从书架上拿出书本,一边又向邵逸臣道歉,“什么万能研究社,根本就是跑腿社团。”

  “没关系啦,好歹他有和我们三七分啦。”邵逸臣笑着看向李慕白。

  “他七我们三耶!”李慕白瞪大了双眼。

  “哈哈哈,慢慢做吧,”说完邵逸臣打了个哈欠。

  “你又去打大夜班的工了?”李慕白皱起了眉头。

  “大夜班时薪高啊……”邵逸臣一边说着一边又打了个哈欠。

  “你快去那边休息,我帮你把书找完,快去快去。”李慕白借势抢过他手中的书,侧着身把他往书桌那边拱。

  知道李慕白是心疼他,他也就没客气,“那待会儿你做完记得叫我哦。”

  

  江劲腾在这短时间里并不好过,自从他捡到邵逸臣做的那些纸片以后,他就对这个小学弟上了心。

  那些悉心记录的关于他的细节都具体到了他左侧切入三步上篮的时候右肩会缩一下这样的地步,可见这些纸片的主人对他有多上心。

  他一边嘴上嘲笑这样的做法仿佛十年前烂大街的偶像剧一样土,一边又隐隐的从心底泛起暖意,也不是没有怀疑过是不是这个小学弟欲擒故纵的把戏,心底里却还是有个声音在和他说,去会会他呗,哪怕是逢场作戏也不亏。

  然后他就去了,在教室门口远远的看见他的时候,他心里突兀地冒出一个声音:他是我的。

  他承认,小学弟看起来温柔又可口,他动心了。

  所以他没有一点犹豫径直朝他走了过去,却发现学弟的脸色褪成雪白,不像是喜欢崇拜他,倒像是怕他。

  他其实是有点恼羞成怒的。

  之后被雷重钧搅局,反倒是感谢这个总是针锋相对的发小——他必须弄清楚学弟为什么是这个反应。

  

  你明明应该,是喜欢我的。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